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會費

依據

學生會費是學生會依據大學法第33條規定收取之會費。

學生會費是做什麼的?

學生會是全體正修學生的代表,是全體學生的自治代表,依據學生會宗旨去提升校園文化及生活品質、辦理全校性活動及積極爭取學生權益福利,且做為學校與學生之溝通橋樑。

因此學生會必須經常性地舉辦全校性的活動,並且適時補助及協助各項活動,而正當學生發生權益上的受損時,學生會也必須挺身而出,為學生發聲與爭取相關權利,這當中也會延伸出相當多的經費需求,因此才會收取本費用來維護學生會之行政運作。

學生會費每每一學年收取一次,每學年收取 500元整。

學生會費花到哪,我能知道嗎?

學生會費花費一律採財務透明化公開徵信,所有的會費狀況都會在學生會官方網站及學生會公布欄上公告,且學生會的每一項花費都必須經過學生議會進行細項審查才能核准。

學生會費一定要繳嗎?

不強迫繳交,但建議你一定要繳!

由於學生會主要針對校園學生公共權益事務與福利之提升、部分活動補助與協助…等,這當中會延伸出許多經費上的需求,如果大家都沒有繳,將可能致使學生會無法營運,屆時將沒有學生會能以為大家來爭取相關的權益。

繳交學生會費即是一種投資
當大家都有投資時,才有好活動或福利!
當大家都不投資時,也就沒經費,那哪來的好活動和福利呢?
就好比說,國家沒有人納稅,哪來的跨年演唱會?
當然並不是說你繳錢,就沒優惠沒好處~
學校很多活動,有繳費的你,都可以享有免費、折價…等優惠
例如:迎新宿營校慶晚會、畢業晚會、制服趴…等
人家看明星要再繳錢,而你卻可以拿優待票,甚至免費取票!
千萬不要猶豫,改緊拿著你的繳費單到「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繳費吧!
如果你忘了繳費,新生註冊時也有現場攤位可以繳費唷!
如果很不幸你又錯過了,開學後你仍然還是可以到學生會辦公室繳費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