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請假曠課

1. 本校「學則」(連結)


2. 「退學」的標準是什麼?

依據【正修科技大學學則】規定:
一、逾期未註冊者或休學逾期未復學者。 
二、操行成績不及格或違反校規而情節嚴重,經學生獎懲審議委員會議決議退學者。 
三、全學期曠課達四十五小時者。 

四、學業成績連續兩學期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數達該學期修習學分總數三分之二者。 

五、僑生、外國學生、海外回國升學之蒙藏生、原住民族籍學生、領有殘障手冊之視障、聽障、語言障礙及多重障礙學生、派外人員子女學生及符合教育部規定條件之大學運動績優學生,連續三學期學業成績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達各該學期修習學分總數三分之二者。 六、在規定修業年限屆滿,經依規定延長二學年,仍未修足應修之科目與學分者。 七、未經本校同意同時在他校註冊就讀者。 八、無上列各款事由而自請退學者。 延修生或身心障礙學生因身心狀況及學習需要不受得不受前項第四、五款之限制。

(學則以教務處公告新版本為主)

點選教務處學則公告處


3. 「三二」是什麼?

所謂「三二」即是 學期總學分數 未達 三分之二。
依據【正修科技大學學則】規定:
 當學期總學分數「三二」時,連續兩學期,學期總學分數「三二」時,即「退學」。
 連續三學期,學期總學分數「三二」時,即「退學」。(適用於:僑生、外國學生、海外回國升學之蒙藏生、原住民族籍學生、派外人員子女學生及符合教育部規定條件之大學運動績優學生)
 延修生或身心障礙學生因身心狀況及學習需要不受「三二」規範。


4. 缺課和請假,扣操行多少分?

請假類別共分為: 公假、事假、病假、喪假、分娩假

曠課: 1 小時,扣操行成績 
事假: 1 小時,扣操行成績 0.1 分
病假: 1 小時,扣操行成績 0.05 分
公假: 不扣分
喪假: 不扣分
分娩假: 不扣分
生理假: 不扣分

如果缺曠扣到操行不及格,將會遭到退學處分唷!


5. 我沒曠課,系統卻顯示我有曠課,怎麼辦?

點名遭誤記時

1.上課當日起十日內,告知任課老師,老師即可由點名系統內更正。

2.若超過十日,請任課老師下載當日點名記錄並列印手寫更正簽章後送至生輔組更正。


6. 怎麼請假?

請假方式與注意事項

線上請假請於缺課當日2日內申請。

紙本請假請於缺課當日起10日內完成請假手續,超過10日即無法列印假單,超過13日即為逾期。

一學期有 20堂線上請假的權利,可免跑紙本。

請假操作方式

到正修科大網站首頁(http://www.csu.edu.tw)。

網頁右下角中的「相關連結」找尋並點選「正修訊息網」。

首次登入者,「帳號」請輸入學號;「密碼」請輸入身份證字號(英文大寫)。

進入系統後,右側選單選擇「學務資訊」後選擇「線上請假系統」。

進入請假系統後,請選擇您要請假的節數。

填妥相關資料後,列印紙本請假單(20節線上請假則可免列印即完成請假)。

依照請假單的只是完成請假程序,即可完成請假。

假單毀損或遺失於十日內可由左側選單點選「查詢及列印請假資料」,即可列印已輸入之請假單。


7. 「曠課」和「缺課」有什麼差?

【曠課】只要你未請假的缺課稱為曠課。

【缺課】不論你是否請假,均為缺課,因為你缺席該堂課,所以稱為缺課。
※缺課達到總節數 3分之1 即扣考該科目。※缺課達全學期時數 3分之1 則應令休學。


8. 「曠缺及獎懲操行」怎麼查?

  1. 到正修科大網站首頁(http://www.csu.edu.tw)。

  2. 網頁右下角中的「相關連結」找尋並點選「正修訊息網」。

  3. 首次登入者,「帳號」請輸入學號;「密碼」請輸入身份證字號(英文大寫)。

  4. 進入系統後,右側選單選擇「熱門服務」後選擇「本學期曠缺獎懲」。

  5. 你的缺曠課資訊、請假資訊、獎懲資訊都會在這裡顯示唷!

 

瀏覽數: